服務專線:02-8698-1141

 

LINDY 企業社會行為準則

 

 

 前言

 

LINDY 集團及其附屬公司把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做為全球業務活動的一部份,同時LINDY的企業社會責任行為準則已成為行業準則,尤其在工作條件、社會與環境相容性,透明度基於誠信。

此行為準則是由德國的ZVEI及其會員公司所制定並通過,其內容詮釋了ZVEI的共同核心價值觀,體現了ZVEI的願景與使命,並在社會市場經濟中獲得了肯定。

ZVEI建議會員公司應實施本行為準則,本行為準則旨在做為一種可由會員公司簽署的自願接收的義務。通過制定本行為準則,ZVEI協助會員公司可對全球市場上的各種普遍情況做出反應, 以應對價值鏈內部加強合作的挑戰並滿足社會期望。

  1. 對於企業管理中對社會責任的基本理解

對於企業管理中社會責任共同的基本理解奠定了本行為準則的基礎。 這意味著LINDY將通過銘記其商業決策並明確自身行動對經濟、技術、社會和環境水平產品的影響,以及帶來適當的利益平衡來承擔自身責任。 LINDY 自願在在其經營場所竭盡所能為全球社會的福祉和長遠發展做出貢獻。將普遍的道德價值觀和原則奉為標準,特別注重正直、誠實和尊重人的尊嚴。

  1. 本行為準則適用場合

     

    • 本行為準則適用於LINDY集團設在全世界的分支機構和業務單位。
    • LINDY 承諾始終最大可能為供應商和價值鏈的其它環節遵守本行為準則的一切內容做出貢獻。

     

  2. 企業管理中社會責任所秉持的核心價值觀

LINDY 將積極主動地參與實施,以確保下文所提及的價值觀付諸實踐,並在現在和將來堅定不移的貫徹實施。

3.1 遵守法律

LINDY 將遵守經營地所在國家的有效法律和其它法律規定。對於制度框架薄弱的國家和地區而言,LDINY 將仔細研究應當從本國借鏡相關適用做法, 以實現支持型、負責任的企業管理。

3.2 完整性和組織治理

3.2.1 LINDY 要求自身開展的各類活動遵從普遍的道德價值觀和原則,特別要做到正直、誠實、尊重他人尊嚴,開放以及基於宗教、意識形態、性別和種族的非歧視。

3.2.2 LINDY 拒絕聯合國有關公約所規定的腐敗和賄賂,並將採用適當方式以推動透明度、誠信交易、 負責任的領導制度和公司問責制的發展。

3.2.3 LINDY 追求正規的、公認的商業慣例和公平競爭。就競爭而言,LINDY 著重於實現高水準的職業行為和工作質量,且與監管當局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並發展彼此信賴的互動活動。

3.3 消費者利益

如果消費者利益有所影響,LINDY 要遵守保護消費者以及在銷售、營運和信息實踐方面的適用法規。重點保護須保護的群體 (例如: 未成年人保護) 將受到特別關注。

3.4 溝通

LINDY 將以開放的方式進行溝通,並以符合本行為準則的要求以及在員工、客戶、供應商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中順利實施的相關對話為導向。 所有文件和信息將做適當出示,且不會受到不正當的篡改或毀損,並得到妥善保存。將公司機密和合作伙伴的業務信息視為敏感問題來處理,並進行嚴格保密。

3.5 人權

LINDY 致力於促進人權發展。尊重”聯合國憲章”中所載述的人權,特別是下述的人權:

3.5.1 隱私

保護隱私權。

3.5.2 健康與安全

保證健康和工作安全,尤其保證安全,有益於健康的工作環境,以避免事故及傷害的發生。

3.5.3 騷擾

提供員工保護,免於一切體罰及對身體、 性、心理或口頭的騷擾或虐待。

3.5.4 良心的自由

保護及保障良心及表達的自由。

3.6 工作條件

LINDY 遵守以下ILO (國際勞工組織) 所規定的核心工作標準:

3.6.1 童工

禁止使用童工,即不得雇用15歲以下的人員,前提是當地的法律規定不指明更高的年齡限制且不允許破例。

3.6.2 強迫勞動

禁止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

3.6.3 工作報酬

遵照有關報酬的工作標準,尤其是已經生效的法律和規定中指明的有關報酬水平的工作條件。

3.6.4 員工權利

尊重員工結社自由、集會自由和集體談判的權利,前提是經各自所在國家法律許可和可能的情況。

3.6.5 禁止歧視

以非歧視的方式對待所有員工。

3.7 工作時間

LINDY 遵守關於最長工作時間的工作標準。

3.8 環境保護

LINDY 在所有經營場所履行其經營息息相關的環境保護要求和標準,並以環保意識為導向開展各種活動,對自然資源承擔更多的責任, LINDY公司以<里約環境與發展宣言>為準則。

3.9 公民承諾

LINDY 致力於為經營地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並推行各種適宜的員工自願活動。

  1. 實施與應用

LINDY 在現在和將來將盡一切適宜和合理的努力,實施和運用本行為準則所描述的原則和價值觀。一旦申請,有合約關係的合作伙伴將了解到互惠合作範圍內的基本措施,進而從根本上遵守及保障這些措施的方式。另外LINDY沒有任何權力對涉及競爭或其它任何需要保護信息資料的業務或商業機密進行傳播。

上述的行為準則代表LINDY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我們也希望更多的公司能採用相同的行為準則。

 

 

 

 

© 2024 林帝股份有限公司